IDG挖掘校园天才,竟有“魔兽”反编译技术

生意我最行 2018-06-13 14:21

杭州群核云计算董事黄晓煌,浙江大学毕业,在校园IDG资本与创业邦携手举办的IDG校园创业大赛宣讲会第九站在位于杭州的浙江大学举行。本次校园创业大赛面对所有在校本科及研究生,旨在挖掘校园内的天才开发者和技术极客。我们的项目叫酷家乐,是技术导向型的创业项目。

QQ截图20180612093130.jpg

主要是针对家居市场做一个工具体系,希望小白也能用,以此为基础形成小白用户和专业人士的社区。我们三大核心是设计系统、海量数据库以及互助社区。之所以做这个东西,我原来创业之前在这个领域已经研究了七八年了,我们又做了很多技术创新。后来我发现自己就挺喜欢三维这个行业,然后大二就跑去浙大CAD实验室做3D研究,天天写程序,因此挂了一门课,差一点被淘汰,不过还好,那一年取消了淘汰制度。大三去了香港继续做CAD研究,当时机会很难得,但是我发现创业者都爱翘课,我几乎翘了70-80%的课,就跑到他们实验去跟他们发论文,然后随波逐流,看大四同学都申请出国,我也申请出国。

QQ截图20180612093222.jpg 

然后发现我GRE只考了保守7%,后面硬着头皮出过,去了一个不错的学校,就是全美计算机前五的,因为那个学校不需要GRE。我去了那个学校之后,就继续做这个研究,研究了三年之后,我觉得CAD实在是摧残人性,每天就是无聊画图。当时我很向往硅谷的那种创业氛围,觉得硅谷是天堂,很向往。有时候晚上待在公司,我的老板还跑过来跟我说:你是不是白天效率很低啊,事情没做完,怎么晚上还在公司,没事儿就回家休息。然后我觉得特别无聊,就跑回国创业了。我们做了很多技术的创新,10秒出显渲染图,比传统快100倍。自行设计的云计算服务器,独一无二的硬件结构。

QQ截图20180612093310.jpg 

专门为此开发的软件,单位服务器性能相比同行,提高几十上百倍。大学生要创业的话,一定要找一个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人,这样会解决很多问题。现在公司团队有40-50人,5名海归。其他股东是王淮,一个是IDG。

比我原来想象中投资人高高在上,天天逼着你做这做那不一样,我们很像朋友,有需要的时候也会给予帮助。我创业了两年,如果没有IDG这笔钱进来的话,可能还在做天天一堆人,吹在后面让我们做项目,一年做几百万,我觉得不够刺激,做大众产品才觉得足够刺激,所以拿了投资,带来的绝对不仅仅是金钱,还是一种心态跟事业的改变。

声明: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