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罗振宇背后的女人,是一个叫脱不花的美女

生意我最行 2018-06-14 13:37

脱不花本名叫李天田,之前常年卧底在新浪微博、虎嗅网,以“脱不花妹妹”的名号混得很有名气,后来人们就惯于叫她脱不花,而很少直呼其名。在成为罗辑思维CEO之前,脱不花一直以企业咨询师为人称道,在业界也是大名鼎鼎。

作为独生子女的脱不花,被家人从家乡送到北京来突击提升英语,准备去美国留学,光宗耀祖。但在北京晃荡了一年,十七八岁娇嫩的脱不花心变野了,觉得待学校当乖乖女读书实在不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便瞒着家人在北京找了份办公室小妹的工作,干着打字、接线、买盒饭、管理仓库等一切打杂事物,一月能挣380块。

104014720.jpg 

所以脱不花是高中肄业就进入职场了的,后在偶然的机会,得到当时北京奥美总经理湛祥过的提点,开始进入企业咨询界。

脱不花17岁创业,18岁当上了别人的老师,给那些刚进职场人士做培训,甚至都给当时首富刘永好上过课,在21岁时就已经有了3年董事长经历,这一时被传为企业咨询界的创奇。

她是中国软实力研究中心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虎嗅等著名财经媒体专栏作者;中央电视台《李天田清晨观察》栏目支持人;曾担任北京仁慧特智业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总裁班、国研斯坦福等企业家继续教育机构客座教授;担任多家大企业决策顾问;当然现在她又是罗辑思维的联合创始人兼CEO了。

脱不花是企业咨询界的一枝花,其自称有这样的绝活:刮骨疗伤,以毒攻毒;给老板建言、给企业号脉,让老板“难受”,让企业舒坦;专治企业青春期并发更年期综合征。

201602063071454737678343.jpg 

脱不花现在最耀眼的身份,是罗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兼CEO,一手担起了罗辑思维公司管理层的重要角色。

罗胖和吴声请挖脱不花,肯定不止光顾三次。最终是在罗胖和吴声长时间坚持不懈的怂恿和诱惑下,再加上脱不花本人经历了非常大的变化,她才决定入伙罗辑思维,担任起CEO一职。

众所周知,罗辑思维是一家相当具有前瞻性的互联网公司,管理这样一家公司,就需要一个相当具有远见卓识的CEO,这对从传企业咨询行业走来的脱不花,不得不说是一个挑战。

脱不花领悟到,对于罗辑思维这样一家站在时代浪潮最前端的互联网公司,更重要的不是要求员工具备某种特定的能力,而是员工应该展现出的一种个性化的东西,这也是罗辑思维十分渴望年轻人成为其员工的底层原因。

7B751AFB434CBDFF08E34D1B1EC54A41.jpg 

罗辑思维管理上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激发这群年轻人去发挥自己的个性,发挥自己所擅长的。当然同时创始人还要不断上进,不断跟年轻人学习,以使得自己在90后那代人的眼里,不会慢慢变成一个弱者。这就是脱不花管理罗辑思维的精髓。

声明: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