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世家创业做燕窝,一碗竟值90万

生意我最行 2018-06-14 15:57

“做消费品,核心就是做品牌。”小仙炖——互联网鲜炖燕窝品牌,它的创始人是中医世家出身、苗树的妻子林小仙。小仙炖官方宣布获得2000万元A轮投资,由影视明星陈数领投,梦泉时尚集团跟投。

QQ截图20180613120025.jpg

深受滋补文化的影响,而又非常理解奢侈品行业。苗树表示,燕窝一直以来是高端滋补品形象,想到燕窝,便与上了年纪的有钱人关联起来。而小仙炖要做的是将高端消费品做成轻奢的平民滋补品。小仙炖的核心用户人群是26-35岁,主打孕妇、职场女性和向往美丽的女性。

经过一段时间在朋友圈试水,他们发现用户食用干燕窝和即食燕窝的痛点,对于即食燕窝,由于添加了防腐剂,一般会有24个月保质期,而121°的高温蒸煮会破坏燕窝中的燕窝酸和表皮生长因子,这是用户在食用燕窝主要想获取的营养物质。他们决定做一款方便实用、保质期短、保存营养、可追溯生产的燕窝,并将起定义为“鲜炖燕窝”。在视觉上,小仙炖采用了樱桃红盖、透明玻璃瓶,不同于以往即食燕窝的包装。

QQ截图20180613120039.jpg

经过5轮选拔,林小仙和苗树参加了深圳卫视《合伙中国人》,又获得了周鸿祎的360万投资,老周还抢下熊晓鸽、徐小平等其他评委的燕窝,连喝4碗。节目播出第二天,小仙炖团队顺势推出筹备已久的两起公关事件,“周鸿祎‘吃霸王餐’”和“一碗90万的燕窝”,在网络上引起不小轰动,小仙炖的搜索量和销量也暴增,还有很多人咨询是否可以加盟。

目前已经有那英、谢娜、佟丽娅等近10位女星为小仙炖代言。小仙炖的销售以电商为主,渠道覆盖天猫、京东、小红书、宝宝树、每日优鲜等,据苗树透露,2016年小仙炖电商渠道总销售额达5000多万。小仙炖联合中国检验检疫研究院举办鲜炖燕窝标准发布会,正式加入“燕窝诚信经销”生产企业,发布鲜炖燕窝7大标准,包括包括原料溯源、鲜炖溯源、0添加、低温灭菌、定制鲜炖、24小时达、冷鲜配送,为野蛮生长的燕窝行业带来细化可行的落地标准。

QQ截图20180613121000.jpg

据悉,除了获得陈数领投的A轮融资外,小仙炖先后于2015、2016年完成了由洪泰基金、周鸿祎、分众传媒等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共计1300万的天使轮和Pre-A轮投资。

声明: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