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免安装+AI减震 亿健睿智X5家用跑步机评测

科技大家谈 2018-06-27 15:06

相信很多上班族都有感触,越来越胖,原因简单,天天坐班不运动。更可气的是工作了一天很累,压根没心情去健身房。对于这种现状,很多企业都在试图改变,而其中,跑步机厂商首当其冲。他们把之前只在健身房用的跑步机,直接搬进了家庭,让大家回家也能方便的跑步健身。

亿健作为跑步机行业的专业厂商,近期就发布了一款全新家用智能跑步机—睿智X5,该新品提供了两个版本,一个无屏触控按键版,一个10.1英寸彩屏版。而科技大家谈拿到了是无屏触控按键版,外观简约,搭载额定功率为1.25HP静音电机,最大支持体重为100KG,支持0.8-14KM/H速度调整范围,接下来一起看看这款跑步机实际表现如何。

初见睿智X5,就感受到是个庞然大物,和快递师傅抬着上楼,手臂感受到了压力,重量不轻,但这种感觉也让人更心安,如此重量下想必整机用料不会太差。不过对于包装,这里还是要提点建议,由于睿智X5跑步机毛重达到54公斤,在包装盒上最好设置抓握手槽,这样能更方便搬运,尤其是没电梯的老小区。

三下五除二拆开结实的卡纸包装,睿智X5跑步机裹着珍珠棉映入眼帘,大块泡沫固定,箱子四角还使用了硬纸板加固,而底部更是用了三合板,在这样的包装下,就算快递粗鲁,也能保证机器的完好无损。

去掉各种固定,睿智X5整机亮相,采用折叠设计,很多人担心的安装问题迎刃而解,直接拉起跑步机扶手,然后可看到扶手下部两侧有个卡扣,逆时针旋转就可以锁紧,如果觉得紧度不够,可使用六角扳手再加固。

在这个安装过程中大家可能会遇到一个问题, 就是扶手立成90度角时,发现怎么拧卡扣都没法锁紧,这是因为亿健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为跑步机扶手设计了一个舒适的角度,只有立到这个角度才能锁紧操作。所以这里也建议, 在设计过程中,建议不要预留空间,直接拉升到相应位置就锁紧,这样可更好的保证用户安全,以杜绝扶手固定不到位带来的意外。

跑步机扶手固定后,然后从配件包里取出螺丝,固定下操作面板就可以了。而在配件包里还有润滑油,六角扳手,安全开关等,听名字就知道各配件的用途,只是安全开关,没接触跑步机的用户可能不太明白,这个在跑步试用时给大家测试。

整个过程下来,睿智X5基本做到了零安装,固定扶手卡扣,然后拧上操作面板两个螺丝,轻松搞定。作为家用产品,尤其北京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睿智X5跑步机做到了快速展开与收纳,睿智X5在折叠状态下高度仅有26cm,加上两个滑轮,可方便的放进床底等地方,节省空间。

可以好好来看看产品了,安装好后的睿智X5整体简单优雅,深空灰汽车金属烤漆,时尚而不张扬,可与家居完美融合。尾部的蓝色装饰条,以及扶手的圆形装饰,给整个跑步机增添了动感。镜面设计的电子表盘也是一目了然,方便用户操作。扶手磨砂材质,就算跑步出汗也能牢牢握住。

从材质来看,睿智X5跑步机大量采用金属材料,厚实稳固,笔者尝试推了下,睿智X5纹丝不动。笔者此前也试用过几款家用跑步机,睿智X5虽说不是最时尚的,但做工与用料,绝对算最扎实的,这样可打消很多人担心的承重问题。而睿智X5给到的限值是100公斤,大家购买可以此为参考。

一切准备就绪,笔者要开始减肥大业了,不,准确的说,应该是上机评测。

插好电源插头,打开机身前部电源开关,大家可看到睿智X5跑步机控制面板上的各类指示灯会亮起。整个控制面板上设置有减肥模式、跑台软硬、启动/暂停、速度与我的模式五组,触控按键设计,实际使用,触控反应灵敏,就算跑了一会手上有汗,也灵敏响应。

在控制面板下方,可看到一个黄色区域,这里就是前面提到的“安全开关”,采用磁吸设计,使用简单,重要的是反应非常灵敏,拉下开关,整个跑步机会立刻停止。所以为了安全,在使用跑步机时,千万记得把安全开关的另一头夹在跑步者身上。

睿智X5跑步机跑带为1260×450mm,加上两侧80mm宽的防滑条带,跑台宽度达到了610mm,这样的宽度既不太占地方,也符合中国人的身材和运动习惯,笔者上跑道试了下,跑道长短和宽度完全够用。

据亿健介绍,睿智X5跑步机还提供沙滩、草坪、塑胶跑道和公路四种跑感模式,从软到硬一共有24种硬度等级。其中F1-F6是沙滩,F7-F12是草坪,F13-F18是塑胶跑道,F19-F24是公路,数值越高硬度越高。

笔者在跑步过程中,进行了测试,在调节过程中,脚可感受到跑道的软硬度变化,这块就看大家喜好了,不过笔者更倾向于塑胶跑道,所以用F13-F18的时候居多。

为了让不同体重用户获得一致的跑感,睿智X5还搭载了AI减震技术,即在跑带下内置了一个无极自适应的气囊,根据用户的体重以及跑步姿势,气囊能智能自动充放气以及调节减震阻尼,从而保证了跑感的稳定统一,有效的保护膝盖。而四种跑感的实现也得益于此。

而在支持速度方面,睿智X5跑步机在开启运行时,默认为0.8KM/H,最大支持可达14KM/H,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配速进行调节。实际体验,在6KM/H速度下,基本相当于大家日常的快走,而高于这个速度,走是没办法跟上了,必须跑起来了。

作为家用跑步机,肯定不能噪音太大,否则扰邻。对于睿智X5来说,6KM/h下,和日常电风扇声音差不了多少,而逐渐加大速度,机器噪音会提升,不过在静音马达以及减震脚垫,还有额外赠送的减震软垫共同作用下,整个噪音可以接受。在笔者长达十天的测试中,并没有出现楼下邻居找上来的情况,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噪音问题。

对于一款搭载马达电机的设备,日常保养少不了,睿智X5提供了润滑硅油,大家可以根据使用说明书进行保养,另外切记不要过度润滑。而对于跑带因意外撞击出现偏差时,大家同样可在说明书指导下用T型扳手进行修正,方法简单,这里就不再赘述。

轻松融入家庭环境的机身外观,静音电机,适中的跑道,简单易用的触控按键,四种跑感模式,AI减震,加上易安装收纳的折叠机身,让睿智X5能满足大多数家庭需要。当然,对于专业跑步爱好者来说,也能成为雨天,雾霾天,雪天跑步的替代首选。

当然,家用跑步机的最大特点还是让你不用再掏一笔健身房钱,就能快乐在家跑起来,这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回家就能开跑,显然更自由随性,再配合相应的教程,先不说减肥,起码身材应该能很好的保持了。

最后,需要指出,笔者测试的是无屏触控版,功能主打简单实用,跑步时间长难免会觉得枯燥,所以对于预算充足的用户,不妨选购10.1英寸彩屏智能版,不仅多了很多娱乐功能,还加入了智能语音,并内置亿健私教健身课程,能带给用户更有趣且专业的跑步感受,有需求的可去亿健京东店咨询选择。

【关于我们】科技大家谈目前已开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搜狐号、百家号、企鹅号、雪球、一点资讯、UC大鱼、知乎、网易号、博客中国等平台。如果你有关于科技数码、互联网领域的爆料,欢迎提供线索或直接投稿。

声明:本文来自科技大家谈,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