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气盛“的他不断创业,最终成功年获200万

生意我最行 2018-07-07 14:22

1994年,潘诚24岁,抱着“趁年轻气盛时干一番事业”的想法,他辞掉了月薪千多元的工作,和一位朋友合伙在广州开了家工厂,生产游戏机、电话机等电子产品,开始踏上了艰难的创业征程。潘诚的首次创业以两万元起家,持续了短短八个月时间就结束了。

2000年,怀揣创业梦想的潘诚再次辞职,从香港回到广州,和一个朋友合伙开了家工程公司,2003年,潘诚和一家广州的公司签了一份协议,做那家公司产品的全国总代理,协议的有效期是一年。后来因对方毁约而关掉了公司。

“年轻气盛“的他不断创业,最终成功年获200万1.jpg

2004年,潘诚成立了广州铭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两年多来,他将自己的公司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多功能企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最近,潘诚给自己研发的新产品——硬盘录像机,定名为“录得多”,并成立了“录得多”公司。“录得多”使用大容量硬盘,采用最新数码压缩技术,录放节目内容可达300小时,而且回放灵活、快速,兼有预设时间录像、照片存储管理、家庭监控等功能。该产品可与电视、电脑、摄像机、DVD、数码相机等连接。“相信我们的新产品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方便和快乐。”潘诚充满自信地说。

“年轻气盛“的他不断创业,最终成功年获200万2.jpg 

谈到创业体会,潘诚谈了很多,他说,创业是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我觉得创业可能要注意两条。第一个要注意变化,第二个要注意坚持。这看起来是矛盾的两方面,但又是协调统一在一起的。谈到变化,人们在开始成立一家公司的时候,很多东西都不会,都需要学习。学习怎样处理和客户、公司股东、员工的关系,学习如何管理公司;一个老板在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都要懂一些,这就要不断地学习。

“年轻气盛“的他不断创业,最终成功年获200万3.jpg 

另外,一个人如果说总是坚持自己固有的东西,不去调整的话,觉得创业环境不好、资金不够、人员配合不到位等,总是埋怨这些东西的话,是没有任何帮助的,一定要学会调整自己,调整自己去适应环境。事实上,人要承受很多各个方面的调整。第二个就是要坚持。很多时候,在困难面前如果再坚持一下,我们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如今他每年盈利资金达到200多万元。

声明: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