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百万年薪“卖煎饼”,看这个清华男为何如此执着?

生意小哥 2018-09-11 11:31

他们中的一些人从谷歌辞职,一些人从美国回来,平均年薪为七八十万。现在他们不想要高薪,他们每天加班,努力工作,如果没有突破,他们会真的为他们感到难过。这句话出自小飞侠创始人之一施侃乐之口。

一家是高大上的的三维打印公司,一家是“接地气”煎饼铺子,看似两个项目无关,但出乎意料地走到了一起,今年6月,食好运和清软海芯联合资本成立了了北京小飞侠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施侃乐和吴一黎成为“小飞侠”3D煎饼打印机共同的“父亲”。

所谓的3D煎饼打印机实际上是一套带有3D打印系统的煎饼机。它可以将电脑或手机上绘制的图案按照一定的程序传播到煎饼中,如钢铁侠、凯蒂猫等等。

这种奇怪的组合的诞生来自于一个同学聚会。施侃乐和吴一黎都是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03年级的学生。他们生活在一个宿舍近四年了。在一次班级聚会上,我们两个突然提出合作制造3D煎饼打印机的想法,没想到会配合到一起并且做到了。

吴一黎是中国第一届高考的计算机软件专业,毕业后去了甲骨文公司。三年后,他辞职并创办了一个问答网站和团购网站。2010,他赶上了团购网站的“烧钱战”。 吴一黎没有逃脱资本链断裂的命运。

第一次创业失败后,吴一黎去IBM负责大中华区电子商务软件的销售,年薪超过100万。又过了三年,吴一黎他仍然处于发展时期,决定给自己另一个机会辞去工作,开始新的事业。他在北京开了一家“食好运”煎饼店。现在他有四家分店,每天都很受欢迎。今年二月,吴一黎邀请到真正的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到家里吃煎饼,吃过后,徐小  平再三叫“好吃”,并签了一封300万元的投资信。

从学士学位毕业后,他决定继续深造。在攻读博士学位后,他前往法国从事3D打印的研究和开发。回国后,他和他的同学和朋友们开始开创自己的事业,并在3D打印方面寻求突破。2014年6月,施侃乐公司的“清软海芯”获得了泰有基金和真格基金500万元的天使投资。

施侃乐公司的清软海芯有13位来自清华大学的本硕校友,其中三位是清华大学毕业生。16名清华学生,其中四名是以前的同学。此外,3D印制的煎饼在口感上也很独特。我们的原料是纯牛奶、鸡蛋、黄油、蛋糕粉,而不加一滴水。” 吴一黎说。但他也承认,由于原料是可以流动的的,3D印刷的煎饼和传统的手工薄饼之间仍然存在差距。

声明:本文来自生意小哥,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