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自创绿色花生油,建厂千平方米,力图打开高端市场

生意我最行 2018-10-13 13:54

2014年7月,由三个大学生“佛山合伙人”组成的高科技花生油项目团队获得了“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佛山赛区初创组冠军。而创始人黄国满、王汉、徐显勋均是刚毕业大学生或在校大学生。

因为食品问题频发,近年来农家自己压制的天然花生油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创始人之一的黄国满父亲在韶关新丰县经营塑料厂,每次去新丰,都会装上几桶花生油回来,或给朋友们捎上一些。

黄国满发现,每次媒体报道食品出问题,捎带的量就增加,后来发现这个市场需求太大了,得开货车整车拉,就喊上了好友徐显勋和王汉一起加入。

黄国满说,后来逐渐拿货多了开始有议价权,客户又非常稳定。在2012年一年的倒卖过程中,毛利润达到了50多万元。

于是,润仁食品有限公司在2013年1月成立,注册资金五十万元人民币。2013年,他们引进了第一条生产线。

目前公司一年半里销售额300万元,占地1040平方米,拥有员工22人。

事实上,在他们创业时,食用油的市场其实很混乱,既有知名品牌巨头,也有无牌无证的小作坊在竞争。

2013年,他们一拿到城区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就迫不及待地开展市场营销。可是第一天“亲自上阵”当销售员就碰壁。

后来,他们发现最稳定的客源还是此前的客户,还开拓了一些周边的饭店。

目前的生意,都是利用其自身的社会关系来开展的,但要开拓新市场,则需要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如果花生油能用作健康礼品,销量会大一些。

王汉说,目前市面上的花生油价格普遍在15元—18元/斤,他们的定价在25元/斤,“把市场细分开,会发现有不同的需求。注重健康的顾客会选择贵一点的花生油。”

因此,他们坚持生产无任何添加剂的非转基因绿色花生油,并认为不管销售怎么铺开,做“放心油”肯定是未来的发展路子。王汉表示,他们坚持生油的原材料均采用优质花生米,经反复精选、多次冲洗后才能使用。

据了解,目前润仁食品有限公司是广东省佛山市唯一家采用全封闭式洁净车间与现代化生产工艺的食用植物油生产有限公司。公司自有品牌“穗诚兴记”花生油得到了广东省质量监督局颁发的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大学生创业过程中,资金缺口显然是绕不开的话题。“创业刚开始时,我们需要200万元,但我们手里只有五六十万元,我们觉得好难向亲朋好友开口借钱。当时不少老客户给我们很大的支持。”

除了贷款,他们也表示不排除以出让股权的形式融资。“我们现在已经在做第二轮融资了。”黄国满说。

声明: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