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男转型做披萨,已开8家连锁店,他是如何做到的?

生意经 2018-11-20 13:40

陈宁出生在宁夏西海固,那里是黄土高原腹地,六盘山脚下。读书改变命运,2001年,他考上了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数学专业。

毕业后,他来到了深圳,在他看来,深圳是创业者的乐土冒险家的天堂,深圳开放包容,蕴藏着无数的机会。当然,他还不忘调侃自己,说父亲给自己算命说他的财位在东南,所以就来了深圳。

离开通讯业的陈宁,阴差阳错的进入了餐饮业,并担任某企业总经理,这是他第一次接触餐饮业。这段故事,听起来像个传奇,他坦言,是某国内更大风险投资机构的副总裁在中间起来很大的作用,他才得以进入这家公司开始他的职业经理人生活。

在真正着手打造“乐凯撒披萨”之前,陈宁花了很长时间在阅读、调研和思考,在网上流传的一篇他写的文章中,他梳理了清朝以来的产业发展脉络,试图从中找出创业的夹缝。   

要做的更好,你必须具备国际视野和历史视野,必须从美国日本香港发展中去找灵感,从行业前辈那里看到机会。

事实上陈宁在进入餐饮业后,他了解到这样一个观点:人均GDP1000美元时属于汉堡的年代,到达4000美元后,随着消费升级,则进入了披萨的时代。在他看来,披萨就是较空的后车厢,在这个年代,靠并不是资本密集和智力密集的传统行业上位似乎比通信业更容易。

2009年8月,经过慎重考虑,他和两个朋友在福田梅林的农民房开了一家披萨店。通过不断借鉴和学习,陈宁在定价、营销、促销,特别是利用新媒体推广上走出了适合自己产品的路子,2012年,他在南京连开两家分店。

不断进行产品创新的乐凯撒,在陆续推出了红烧土豆披萨,果木熏麻辣等中国口味后,一次意外的尝试,让榴莲披萨一炮走红,并成为“深圳十大招牌菜”。

目前,陈宁这个颠覆式的创新让深圳甚至全国的同行广为模仿。这个“意外”也成了“招牌”。不过,“招牌”绝非偶然。在产品大卖之后,陈宁费尽心思在找食材上,甚至不惜成本推出了中国最贵的披萨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披萨。

正因为倾注了如此多的精力和付出,乐凯撒披萨对陈宁来说,已经远远不是一个单纯盈利的品牌而已了。或许有一天,一个属于他和团队的比萨王国就这样建成了。

如今的乐凯撒披萨,在短短的三年多时间里,已经拥有了8家连锁店,这个品牌,也已经从为“生存”的 阶段迈进“安全、快速扩张”的第二阶段。比萨陈始终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要想赢得漂亮,“准备”就要做足做全。

声明:本文来自生意经,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