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鱼触发灵感,他提供养殖服务让年交易额超过了20亿

生意我最行 2018-11-24 15:23

随着经济能力的提升、生活品味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为增添生活情趣养殖观赏鱼。但是,人们在喜爱它的同时,往往局限于居家或办公场所的个人养殖。

在山西,就有这么一位企业家,将“观赏鱼”产业做到了全球,为千万级精准用户提供专业的平台化服务。他就是山西易通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爱顺。

易通天下的办公大厅里,整齐摆放着一排鱼缸,其中游动着的,有一种名为“龙鱼”的观赏鱼,公司的起步,与这种鱼有莫大的关系。

2007年,程爱顺结束了在外地的工作,回到太原,着手准备再次创业。租了一层写字楼,引进了几十人的团队,一番前期准备后,易通天下于2008年正式成立。

由于个人爱好,加之新公司想添点儿新气象,程爱顺购买了一条龙鱼养在公司,但也就一个星期的时间,这条鱼便开始生病,后来没了生命迹象。

惋惜之余,程爱顺心想,“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温度不合适?”自己实在想不通,便上网查了起来,这一查不要紧,竟发现网上有好多“鱼友”都在询问龙鱼的养殖方法。没想到,一个小小的经历,居然让自己发现了重大需求。

程爱顺认为,既然有这么多人对观赏鱼养殖有疑惑而又寻路无果,何不建立一个平台专门供大家讨论、互相传授经验呢?

于是,在程爱顺的带领下,易通天下创建了“龙鱼之巅”养鱼论坛,一个集交流讨论、资源共享的平台。平台成立之后,其关注度之高超出了团队的预测,一些鱼厂及广告商也纷纷前来投放广告。

2009年,“团购”开始兴起,平台的需求不断扩大,程爱顺前往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调研了龙鱼销售市场,发现以比零售价低三分之一的价格进行团购销售,利润仍然非常可观。

于是,他回国将龙鱼买卖加入平台中,新增了交易、支付、货运等功能。龙鱼的发展非常顺利,人气越来越高,购买量越来越大。

随后,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三十几人的团队不足以支撑偌大的售后服务。不断变革才能带来新机遇,跟上新潮流。2010-2011年间,一直仍以“论坛+自营电商”模式存在的“龙鱼之巅”开始往“平台模式”上转型。

2011年,业务线不断扩张,囊括了水产行业的方方面面。2014易通天下团队开始着手开发APP,之后便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经过发展,易通天下已经打造了全球较大的水族交流交易服务平台,龙巅鱼邻,用户量达450万人,合作品牌商2000余家,2017年全年交易额27.9亿元。

作为一名新晋商,程爱顺想要砥砺前行,用好的服务收获更多的用户,切实解决用户的问题。

声明: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