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9.2亿美元债务明年3月到期 打算股票+现金偿还

腾讯科技 2018-12-07 09:17

[ 摘要 ]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已经向3月份到期的债券持有人发出通知,如果他们选择转换债务,将可以获得半数股票和半数现金。

腾讯科技讯 12月7日消息,据彭博社最新获得的和解通知副本显示,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已经向3月份到期的债券持有人发出通知,如果他们选择转换债务,将可以获得半数股票和半数现金。

这份通知的日期显示为11月30日,涉及到明年3月初到期的9.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股权转换价格为每股359.88美元,特斯拉股价周四收盘时高于这个价位,这是自8月8日以来的首次。

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首的特斯拉决定用现金和股权混合方式来偿还债务,可能表明了该公司对未来实现可持续盈利的信心。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报告称,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8.81亿美元,这是继其开始生产Model 3以来的一个重大转变。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利润,似乎已经度过了Model 3生产增长的最困难时期。

截至9月底的前3个月内,该公司报告称,该公司拥有约30亿美元现金,足以支付计划中的4.6亿美元债务。

据彭博社汇编的分析师估计,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预计第四季度将创造3.6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2019年头三个月将产生约1.1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马斯克在10月24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盈利能力是该公司未来可以实现的一个目标。不过他警告称,由于债券期限很长,2019年第一季度可能是个例外。

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说:“目前的经营计划是偿还我们的债务,而不是再融资,以减少公司的债务负担。”

离债券到期还有大约三个月的时间,特斯拉的股票在一天内涨跌20美元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在到期日之前,特斯拉的股价有可能会低于转换价格。在这种情况下,特斯拉将不得不向债券持有人支付全部的9.2亿美元的本金。

与此同时,特斯拉的股价自10月8日以来上涨了45%,还有些更积极的催化剂正在酝酿之中。特斯拉正全力进军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并计划明年下半年在中国投产。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声明:本文来自腾讯科技,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