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牛人将牛粪变废为宝,创造亿万财富

生意我最行 2019-01-12 14:29

说到广西北海的黄炳权,他在当地人眼中可是个奇怪的人。他,本已是个身价上亿元的老板,有一天却非要去养牛,并且他养牛的方法总是出其不意。

黄炳权养牛在同行眼里简直就像不花钱,养牛的成本只有别人的一成。每头牛的利润最高可以是很多养殖户的20倍,靠着这些牛他一年的销售额就能达到上亿元。

2006年,黄炳权建起了牛场开始养牛。一般的酒糟为固体酒渣,可黄炳权的酒糟是米酒产生的液体酒糟,黄炳权选择印度奶水牛,这种牛吃东西较杂,能更好的接受酒糟。同时,奶水牛深得广东人喜爱,牛也好找了销路。

2008年12月,黄炳权的牛可以产小牛了。可就在此时,两三度的低温在广西持续了一个多月。黄炳权的牛数量已经扩大到1000头,可印度奶水牛,不耐寒,低于10度以下不进食。

2010年,黄炳权的牛达到2000多头,可大部分是母牛,他还不舍得卖,这让熟悉的人感到很意外,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就在五年后,这些舍不得卖的牛,一头牛还能给黄炳权多赚钱,让他年收入上亿元。

2010年4月,黄炳权突然承包几千亩的废弃盐场养海鱼,花了上千万修筑海堤,牛还没赚钱,他又把酒厂每年赚的钱投资进去,这更是激化了他与家人的矛盾。

鱼并不是直接食用牛粪。黄炳权将牛粪经过发酵除去氨氮,将其堆放在鱼塘边,随着雨水渗入鱼塘,这给藻类提供了营养。这样水里的小鱼小虾就不缺吃的了。

遵循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原理,牛粪的介入不仅提高水质,还维持了水体的生态平衡,鱼的产量和质量也就提了上来。靠着这些鱼,黄炳权每年又多收入200多万元。

2013年,黄炳权的牛数量达到4000多头,每年出栏公牛数量达到500头,为了卖这些牛,黄炳权又找到广东的客商。由于黄炳权的牛食用果皮,牛肉质量深得市场喜欢,一头可以卖到2万元。

同时黄炳权又在牛奶上下功夫。奶水牛产的牛奶与黑白点的奶牛不同,浓度高,黄炳权利用这种牛奶的浓度优势做成奶酪,一斤就能卖上150元。这样下来,一年就多收入100多万元。

眼看着大好前景,可2015年,黄炳权突然鱼也不多养了,牛也不愿意多卖了,大伙都觉得他疯了。

黄炳权最厉害的就是变废为宝,他还利用菠萝酶,溶解珍珠蚌壳给牛补钙,又给他一年节省上百万。黄炳权想法总是与众不同,经过他手的废品、都成了宝贝,它们成就了黄炳权如今的亿万财富。

声明: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