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初中文凭的她,在母婴行业打下一番天地

生意我最行 2019-01-16 10:34

杜春红初中毕业后,为了帮助家里和上学的弟弟,开始在外打工。1994年她开始学做裁缝,1997年,她开了家自己的小裁缝店。1999年,不谙世事的她被亲戚骗到广州搞传销,她发现后,在第三天便偷偷跑了出来。当时她找到广州的一个服装厂工作了大半年,在工作中她每天自愿比别人多工作1个小时以上,得到厂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许,后来因为婚姻的关系,虽然该厂极力挽留,她还是回到了家乡含山县,完成了婚姻大事。

 

2003年4月,杜春红和丈夫选择开了一家母婴用品店。当时他们向亲朋好友借了8万元,共花了13万多元购买了一间30平方米的门面,开始经营中高端品牌的母婴用品。开店后,和他们想象的不同,尽管利润很低,但大多数顾客还是愿意去购买更便宜的商品,就这样,一连好几年,不仅仅不赚钱,反而亏本。

原本在店帮忙的丈夫也被迫到外面打工,杜春红就一边带女儿,一边做生意。因为要做生意,杜春红在女儿1岁半时便送她到托儿班。有时丈夫在外工作,一连好几个月不能回来,她就带着女儿起早贪黑,整天经营着30平方米的小店。看到女儿从早到晚跟着住在店里,困了就用旧棉絮打地铺睡在地上,杜春红也时常暗自落泪。有一次,女儿5岁时,因发烧没有上学,她带女儿到小店附件的广场玩蹦蹦床。由于中途忙于生意,她独自返回店里,约半小时后,她来到女儿身边,发现女儿已摔伤致左前臂双骨折。当时,她抱着女儿泪如雨下,自责、悔恨、无奈,怨恨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她和丈夫急忙将女儿送至当地骨科医院,幸好经过及时治疗,女儿恢复得很好,让她松了一口气。

 

“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曝光后,顾客对产品的质量要求大幅度提高,不少顾客对我卖的奶粉产品等更加信任,慢慢地,从2009年以后,我的母婴用品店开始反亏为赢,生意渐渐好起来,丈夫也不再打工,回到店里和我共同经营。”杜春红说。

在做生意过程中,杜春红始终把诚信摆在首位,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让顾客受到一点损失。2009年10月,她不小心进了1万多元的假纸尿裤,在卖了两包发现是假的后,及时为顾客进行了更换。在向工商举报后,骗子也没有找到,她便和丈夫自行将假货全部销毁。

2012年后,杜春红开了第二家400平方米的新店,那时资金周转困难,代理商看到她很讲诚信,纷纷让她先拿货后付款,解决了一时资金短缺难题。到了年底,杜春红带着银行卡和现金一一还款,还被一家代理商评为“最守诚信客户”。后来,她的第三家、第四家门店也相继开业,经营范围也渐渐扩大,包括孕婴童用品、食品、服饰、车床、儿童摄影、儿童游泳SPA、产后健康恢复等。

 

因为重视诚信,对顾客用心服务,这让杜春红的顾客不断增加,也更加信任她,有什么问题会常常通过电话、微信等向她垂询,只要杜春红有时间,都会耐心解答。

2010年开始,杜春还当了一名“爱心妈妈”,陆续资助了数名贫困及留守儿童,关爱儿童的心理健康,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她还带动身边的好几位朋友,一起奉献爱心。

“能始终做我喜欢的母婴用品经营,拓展经营服务范围,为顾客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就是我一直追逐的梦想,我将继续努力奋斗,并在发展同时积极帮助他人,奉献一片爱心。”杜春红笑着说道。

声明: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