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真的是什么都能共享吗?

生意经 2019-02-11 11:20

如今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不少共享经济项目,例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纸巾等。共享单车尽管遍地开花野蛮生长,但也能给大家带来不少便利,只不过很多共享单车企业没有抵挡住这汹涌的浪潮,纷纷被拍死在沙滩上。共享雨伞自然也是”三分钟热度“,还没有展露头角,也已经被淹没在共享浪潮之下。

所有人使出浑身解数寻找一些可以“共享”的项目,很多人认为共享经济是当下一种新的经济模式,在不确定哪一款产品可以适应这种模式,不妨每个先尝试一遍。

 

去年济南出现了“共享宠物狗”的项目,不禁成为网络的焦点。在济南环山路的一家宠物店里,这里的老板开展了一项新业务——共享宠物狗,每天向顾客收取的费用是30元。

目前店里提供共享服务的犬种有泰迪、比熊、雪纳瑞、贵宾等一些不具有攻击性的犬类,能共享的小狗有五十多只。老板表示,通过共享宠物,可以让人在正式养狗之前提前适应养狗的生活,以免一时热情最终弃狗。30块一天就可以把狗狗租回家,不想养了就退。

尽管此前也出现过“共享男友、共享女友”等话题,但很多都是噱头,并不会真正实践,而共享宠物狗就这么活生生地出现在人们眼前,显然是一个非常新奇的共享项目,究竟能不能顺利做下去呢?

1、减少流浪狗数量

根据老板解释,开展共享宠物狗的想法源于对流浪狗的关注,流浪狗的出现很大原因在于许多人没有做好养狗的准备,从而始乱终弃。通过共享宠物,人们可以在提前适应养狗的生活,以免三分钟热度最终弃狗,从而给社会上带来大量的流浪狗。

 

2、宠物狗严格管理

共享宠物狗的选取在品种上往往会选择一些攻击性较弱的犬类,每只狗都做了全套免疫,防止伤害顾客。人们在对共享犬类选择前也会更加放心,挑选出自己喜欢的品种。

3、对顾客要求较高

每个人在养狗之前并不确定自己是否适合养狗,相对的,在让共享宠物狗进入到“暂时性”的主人家之前,也要对养狗人进行严格审核。对于顾客的首要要求是喜欢宠物,并且要有固定居所,店家会核实顾客身份。这也是对狗狗的一种负责态度,为了确保狗的健康,店里也要求缩短共享周期。

4、市场潜力巨大

如今网上出现不少“云吸猫”、“云养狗”等话题,对于人们而言,养狗也可以增加自己生活乐趣,甚至扩大社交圈。

 

众所周知,狗是人们最忠诚的伙伴,养狗人很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就能与狗培养出不错的感情,甚至有的狗甚至只认准一个主人。

然而共享宠物狗需要面对形色不一的顾客,需要频繁适应新的环境,对于狗的成长而言,显然是非常不利的,很可能对狗的心理造成影响。

由此看来,共享宠物狗尽管是一个非常新颖的共享项目,但考虑到主体的特殊性,必然不适合长久发展下去。

相信真正的爱狗人士,也不会允许狗频繁更换环境,不断认识新的主人。

声明:本文来自生意经,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