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识付费领域,如何把女性市场做大做强?

生意经 2019-02-13 11:21

知识付费的本质,就是把知识变成产品或服务,以实现商业价值。知识付费有利于人们高效筛选信息,付费的同时也激励优质内容的生产。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知识付费用户规模预计将达2.92亿人。业内预计至2020年,知识付费产业规模将达到235亿元。近年来,知识付费行业的内容类别逐渐增多,用户群体也在悄悄发生变化,用户掏钱买知识付费产品,大多数时候并不是为了获得真正的知识。

喜马拉雅副总裁张永昶认为,现在纯知识性的内容已经不是大众最愿意买单的,消费者更愿意为能实际解决问题的内容买单。克劳锐指数研究院关于知识付费的调查显示:62.7%的用户为投资创业类内容付费,52.9%的用户为工作知识,经验付费,原因在于这些内容能为用户带来直接或间接的利益和经验。

2018年以来有数十个女性知识服务机构获得融资,在很多人停留在罗振宇、吴晓波等聚焦男性的职场培训时,女性群体在知识付费的消费比重正在在逐步上升。

据小鹅通的数据报告显示,2017 年小鹅通知识付费的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达到了62%。千聊数据也显示在每10个知识付费订单中,就有8个是女性用户。

对于现代女性来说,不仅要管工作、管孩子还要维护婚姻和家庭关系等等,可谓是压力重重,在这些领域如果能给她们提供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将会有很大的需求空间。

根据喜马拉雅平台的统计,2018年增长速度最快的三个内容品类分别是广播剧、人文历史和亲子儿童。对于家长来说,往往最舍得的就是对孩子的付出。

在中国,大多是女性来关注孩子的成长,在这一过程中,孩子的学习教育、吃穿用度等等都需要花费巨大的心力,一些针对孩子的儿童课程教育、科学育儿、亲子游戏等付费内容就会受到女性用户的青睐。

随着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和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越来越多女性选择在各方面提升自己,像美妆护肤、生活技能、文艺熏陶、职场能力提升等等。在家庭、社交和工作中,女性因为心思细腻往往会比男性遇到更多的情感困惑,她们对这方面的需求也很迫切。一些情感课,能让女性慢慢学会剖析自己,在遇到感情上的困难和挫折能更舒心地面对。

现如今知识付费的体系已经逐渐发展成熟,满足越来越多不同领域群体的需求,知识付费也成为非常火爆的创业领域之一。

声明:本文来自生意经,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