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加速布局早幼教市场

北京商报2018-07-0901:30

北京商报讯 (记者程铭劼)行业巨头新东方正在加速其在早幼教领域的行业布局。7月7日,家园共育品牌掌通家园宣布获得C2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新东方集团、羽信资本、至合资本和信中利集团联合投资。据悉,这已是新东方第三次加码投资掌通家园,而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也一直是掌通家园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就在掌通家园宣布C2轮融资前一天,俞敏洪参加了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六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座谈会议题就是“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很明显,中小学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段的校外辅导面临着新的变化。同时,随着国家对“二孩”政策的逐步放开,早幼教市场的教育服务需求将进一步放大。

事实证明,新东方在早幼教市场的投资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虽然拥有满天星幼儿园和少儿泡泡英语,新东方还是在通过投资的方式加速在早幼教市场的布局。2014年1月,新东方并购了湖南万婴连锁幼儿园,此后的几年时间里,新东方相继投资了幼教体感技术开发工具嘿哈科技、儿童安全云平台童伴教育、家园共育平台掌通家园及儿童内容生产自媒体凯叔讲故事。其中,获得投资额度最大的就是专注于视频压缩技术研发的掌通家园,三轮的融资总额达到数亿元。

从掌通家园公布的融资进程和董事名单可以看出,俞敏洪本人对早幼教已经关注很久。资料显示,2016年3月,掌通家园获得由新东方领投,首泰金信跟投的1亿元B+轮融资;2017年6月,获得赛伯乐华创、亿润投资、新东方过亿联合投资。新东方正在通过网罗大批具有科技含量的第三方教育产品来完善其早幼教业务的互联网升级,据悉,掌通家园的相关产品有望在新东方旗下的早幼教业务中落地。俞敏洪称,这种建立在家长100%自愿付费的商业模式,是新东方看好掌通家园的重要原因之一。

声明:本文来自北京商报,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业家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创业家APP,看精彩评论

推荐阅读

没有想看的内容? 来这里,读懂中国7000种暴富的生意!

年薪百万的人都在看 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立即打开
正在为您跳转,请稍等...